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

  體重減輕是比較明顯的妊娠期糖尿病症狀,雖然孕婦食用了大量營養豐富的食物,可是體重卻明顯減輕了,孕婦應該出現正常的體重增加的情況。

  妊娠期為什麼容易出現糖尿病?

  胎盤形成以後,逐漸分泌較多的胎盤生乳素,並隨妊娠周數增加而升高,妊娠30周以後達到高峰,這種激素能夠抵抗人體內的胰島素,加上孕婦體內分泌的腎上腺皮質激素等也都能夠對抗胰島素,如果孕婦胰島素功能本來就不足,就容易發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

  妊娠合並了糖尿病,最明顯的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但體重減輕,還伴有嘔吐。注意不要將妊娠期糖尿病症狀混同為一般的妊娠反應,妊娠合並糖尿病的嘔吐可以成為劇吐,即嚴重的惡心、嘔吐加重,甚至會引起脫水及電解質紊亂;另外一個常見的妊娠期糖尿病症狀是疲乏無力,這是因為吃進的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而且分解代謝又增快,體力得不到補充的緣故。

  體重減輕是比較明顯的妊娠期糖尿病症狀,雖然孕婦食用了大量營養豐富的食物,可是體重卻明顯減輕了,孕婦應該出現正常的體重增加的情況,所以出現了此種糖尿病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做妊娠糖尿病篩查工作,讓專業的醫生和設備及時診斷自己出現的此種情況是不是妊娠期糖尿病症狀。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並發症主要有哪些

內分泌專家說糖尿病的發生威脅著患者的身體健康,為了能使自已早日擺脫疾病,患者四處尋找治療糖

妊娠期糖尿病治療前的注意事項

預防:  1.應嚴密監測糖尿病孕婦的血壓、肝腎心功能、視網膜病變及胎兒健康情況,最好在懷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