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小胖墩體重突然減輕 要警惕糖尿病症狀

小胖墩體重突然減輕 要警惕糖尿病症狀

  13歲的小胖墩體重突然減輕了,但父母高興了沒幾天就愁雲密布,小威得病了還住進了醫院。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小胖墩體重突然減輕,要警惕糖尿病症狀。

  家住杭州的小威,自小胃口就很好,食量大,特別喜歡吃肉。但隨著年齡的增大,體重也突飛猛進,膀大腰圓,小小年紀體重就近60公斤,已屬肥胖,做父母的大傷腦筋。

  父母也想了不少辦法,讓兒子體重降下來,但要麼沒有效果,再就是不能堅持,半途而廢,大人孩子都為此十分苦惱,幾乎喪失信心。

  “轉機”似乎在一個月前,父母無意中發現小威好像廋了點,十分高興。但慢慢地,父母覺得有點不對勁,小威老是喊口渴,要水喝;而且孩子飯量未減,人卻一天天明顯瘦下去,皮膚也似乎失去了光澤。

  在附近醫院消化內科檢查,沒有發現什麼問題。“這麼會吃,人卻瘦下去,不會得了糖尿病吧!”親戚一句提醒,引起了大家的警惕。擔心終於成為無情的現實,醫生根據孩子的症狀,進行了一系列檢測,結果發現患兒血糖為正常值的2倍多,確診小威得了2型糖尿病。

  對於小威的病情,內分泌專家制訂治療方案。藥物治療、控制進食、科學運動,經過10多天的綜合治療,小威的病情終於得到控制,血糖也已回到正常值內。

小胖墩體重突然減輕 要警惕糖尿病症狀

  在病房內,還看到了小不點——4歲小男孩星星,他的病情更讓人感歎不已。星星不胖,10多天前,出現口干多飲多尿,惡心嘔吐,就診檢查發現血糖為正常值的2倍多,尿糖4個+,尿酮3+,診斷1型糖尿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對於I型糖尿病(胰島素依賴型),要注射胰島素,與此同時像所有糖尿病患者一樣還需要控制進食,這對孩子及父母來說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據最新流行病調查數據,目前我國城鎮糖尿病患者9000萬左右,18歲以下青少年兒童糖尿病發病率持續上升,大約占5%。孩子得糖尿病是由基因易感性、環境因素刺激(如病毒性感冒)、自身免疫等因素造成的。很多人認為兒童糖尿病都是1型糖尿病,這是個誤解。由於生活方式改變、大量進食高熱量飲食、缺少運動等原因,導致兒童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有上升趨勢,特別是在肥胖兒童中。

  值得提醒的是,由於孩子太小不善表述,病情容易被疏忽,兒童糖尿病確診時不少病情已比較嚴重。因此當患兒出現症狀時,在就診時家長要向醫生准確介紹患兒糖尿病家族史和近期病史,便於醫生正確診斷。

  除1型糖尿病外,對某些肥胖兒童,如出現多飲、多尿、體重下降或出現皮膚黑棘皮樣病變時,應考慮到2型糖尿病的可能,應及時檢查血糖,及早作出診斷。一般情況下,只要發現確診及時,都能得到有效控制且不會影響生長發育。

熱門圖文
對糖尿病的症狀表現簡介

事實上早期的糖尿病症狀和病因是復雜的,同時也是非常多的,但可以可定的是早期的糖尿病最主要的

糖尿病有哪些不明顯的表現

糖尿病會出現一些常見的診斷辦法,積極的出現對糖尿病患者是比較好的,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注意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