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研究發現肺功能受損或增患糖尿病機率

研究發現肺功能受損或增患糖尿病機率

  通常人認為,肺病跟糖尿病兩者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兩種病,是沒有牽連的。但是近日,美國疾控中心的一項研究發現,肺功能受損可能增加患糖尿病的幾率。

  研究發現肺功能受損或增患糖尿病機率

  進入冬季之後,冷空氣活動頻繁,這讓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呼吸更為困難,咳嗽更為劇烈。呼吸科專家呼吁,慢阻肺患者要盡早戒煙,並且積極治療,減輕氣道炎症反應,否則慢阻肺將導致肺功能加速衰減。

  肺功能受損的最大“禍首”就是慢阻肺疾病。而在所有呼吸道疾病中,慢阻肺稱得上是“不動聲色”的殺手,它是一種全身性的疾病,不僅呼吸系統受累,骨骼肌肉等也都受損。

  “慢阻肺”患者病情急性加重會使其肺功能進行性惡化,並累及心髒,發展成肺源性心髒病,最終導致呼吸衰竭和全身髒器衰竭。

研究發現肺功能受損或增患糖尿病機率

  美國疾控中心的福特博士和米諾博士通過調查發現,受訪者肺功能各項指標下降越多,患上糖尿病的危險性越大。不過,研究人員指出,也可能是因為患上了糖尿病才導致受訪者的肺功能受損。

  這是由於糖尿病病人長期高血糖、營養物質代謝紊亂及機體免疫功能低下等原因,容易並發感染,尤其是肺部感染。而感染又可加重糖尿病病情,增加糖尿病死亡率,二者相互作用,形成惡性循環。

  患者年齡越大、血糖控制越差、病程越長、並發症越重,肺部感染率越高,應引起足夠的重視。福特博士指出,研究結果進一步證實了糖尿病與肺功能受損之間的關系。

熱門圖文
怎麼防止糖尿病患者低血糖

生活中我們的身邊時有出現糖尿病,對患者的健康造成很多不利的影響。為了避免糖尿病的進一步危害

糖友測血糖注意事項:酒精可能影響讀數

對糖友來說,自我監測血糖是控制疾病的重要一環。近日,美國“健康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