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全球性糖尿病將導致心血管疾病的激增

全球性糖尿病將導致心血管疾病的激增

  亞洲網格拉斯哥消息,日前在歐洲糖尿病研究委員會舉行的年會上公布的國際糖尿病聯合會(IDF)最新一期發行物警告說,全球性糖尿病流行病將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爆增。

  由於糖尿病在全世界范圍內日益普遍,這種疾病現在已經和吸煙、高血壓和膽固醇失調並列為導致心血管疾病發生的一個主要的風險因素。實際上,全球已患糖尿病的1.5億人發展為心血管疾病(如心髒病發作或中風)的可能性是沒有患上糖尿病的人的2至4倍。

全球性糖尿病將導致心血管疾病的激增

  國際糖尿病聯合會會長喬治·阿爾貝蒂教授說:“當我們考慮到全球感染糖尿病的人數將在今後25年翻番,心血管疾病的前景也就更另人擔憂了。”

  “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是行動的時候了”是全球有關這兩種疾病的一份最新報告,內容包括100多個國家冠心病和腦血管疾病的最新死亡率數據。

  該發行物警告說,最近美國、澳大利亞和西歐國家心血管疾病發病率的減少可能會因糖尿病發病率增長而受到極大的損害。在全球其他國家,如近年來心血管疾病激增的東歐和前蘇聯地區,糖尿病的額外影響可能會導致毀滅性的後果。

  阿爾貝蒂教授說:“如果不采取緊急措施緩解局勢,全球性心血管疾病很快就會爆增。”

全球性糖尿病將導致心血管疾病的激增

  在發行物中詳細說明的關鍵信息之一為“預防的重要性”:包括對原先的糖尿病以及糖尿病顯露後有條件產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素的預防。好消息是,這兩種疾病的預防可以通過普通的生活方式策略獲得,如日常飲食和身體活動。

  然而,本人也是一名糖尿病患者的國際糖尿病聯合會的副會長比約爾納·阿爾戈特強調,引導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只是個人的責任。他說:”我們們生活在一個敵對的社會,在這裡即使實行這種生活方式也將是困難的、昂貴的和危險的。我們能夠做的最壞的事情是向那些已經身患重病的人們強加罪責。”

  阿爾貝蒂提出挑戰說:“政府能夠也必須為這場對抗雙重折磨的戰爭作出貢獻,鼓勵並促進生活方式的改變,為全民提供健康教育以及為基本的預防計劃投資。毫無疑問,現在是采取行動的時候了。”

  “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是行動的時候了”由默沙東(Merck,Sharp&Dohme)提供的一項教育津貼贊助,有英文、法文和西班牙文版本。

  

熱門圖文
尿糖陽性也未必都是糖尿病

正常人的腎小球濾液中含有一定的葡萄糖,但絕大部分被腎小管重吸收回到血液中,所以雖然尿液中還

黎明現象在糖尿病如何

正常人的胰島B細胞自動分泌較多的胰島素,所以血糖保持正常值。糖尿病病人的胰島B細胞功能缺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