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怎麼樣預防糖尿病的出現

怎麼樣預防糖尿病的出現

  糖尿病一直以來都沒有治愈的方法,糖尿病唯一的治療辦法就是要控制好血糖,糖尿病的血糖的控制是非常痛苦的,很多患者都對此失去了信心,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只要控制住自己的飲食還是可以很好的控制住的。其實一個人的心態對糖尿病的病情是有很大影響的,那麼我們就請專家講解一下如何預防糖尿病。

  1.家族史

  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在平時要多吃些煙酰胺、甲基等藥物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強胰腺功能。

  2.良好的睡眠質量

  專家調查得出,睡眠經常不足6小時的人患糖尿病的概率比正常人要多。在睡覺半小時前,可聽一些舒心的音樂、整理一下臥室,讓自己睡覺的環境更加舒服能讓眠質量更高。

  3.減肥

  據有關人士調查,身體肥胖者患糖尿病發病的概率比正常人高一倍,肥胖者預防糖尿病的首要因素就是要積極的減肥,保持正常的體重就大大減少了患病幾率。

怎麼樣預防糖尿病的出現

  4.生活有規律

  要養成早起早睡、按時進餐、生活有規律;在日常飲食過程中細細去品味、主食以清淡的為主,另外還應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

  5.那些“糖”是不能攝入

  一提到糖,就有很多人會說,患有糖尿病者不能吃糖。這是很不科學的說法。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糖指的是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葡萄糖和蔗糖,果糖還是可以吃的,果糖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另外要注意的是蜂蜜也不有直接飲用,因為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蜂蜜中果糖以及葡萄糖。

  6.性生活要規律

  男女之間性生活不可以太頻繁,一定要防止感染性疾病。也不可以吃過量的補充抗生素的藥物,因為有的病素跟抗生素相結合是很容易誘發糖尿病。

  另外在平時多參加運動也是很不錯的降血糖的方法之一,大家在平時一定要注意自身的身體健康狀況,要定時檢查身體。及時做好疾病預防。

  以上是中醫專家為大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和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項,希望大家看了專家的介紹之後能夠提高保健意識、適當鍛煉。希望大家在平時能夠多加注意自己的身體保健工作。最後也祝願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友夏季飲食應合理攝入熱量

眾所周知,糖尿病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是一大重要的輔助作用。良好健康的飲食對於糖尿病的治療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治療方法

不管什麼疾病要是出現的時候人們要注意理解治療事項,和治療方法,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多的,人們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