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誘因有哪些?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誘因有哪些?

  主要誘因如下:

  (1)感染:最常見的感染有上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化膿性皮膚感染、胃腸系統急性感染、急性胰腺炎、膽囊炎、腎盂腎炎、急性尿道炎及盆腔炎等。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誘因有哪些?

  (2)各種應激:手術、外傷、灼傷、骨折、麻醉、急性心肌梗死、腦血管意外及並發甲狀腺功能亢進等。

  (3)飲食不合理:吃含糖或脂肪多的食物過量;或過於限制碳水化合物(每日主食<100克);或饑餓、禁食等。

  (4)精神狀態;嚴重的精神刺激、高度緊張、極度興奮或激動等。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誘因有哪些?

  (5)胰島素嚴重不足:任何能引起體內胰島素嚴重缺乏的因素,均可誘發酮症酸中毒的發生,尤其是胰島素依賴型患者,常發生於胰島素用量不足或中斷治療時;非胰島素依賴型患者,當病情較重或未能控制,或對胰島素產生抵抗時亦可發生。

  (6)妊娠和分娩:糖尿病女性患者在妊娠和分娩時可誘發酮症酸中毒,尤其在分娩時。

  (7)其它:繼發性糖尿病應激,或采用糖皮質激素治療等加速脂肪分解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症狀輕重表現都有那些呢

糖尿病對人身體的危害是很大的,糖尿病本身或許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但是一不小心,就會引發其他

幾種不為人知的糖尿病隱性症狀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尤其是這種病產生的隱性症狀,患者要多加注意不為人知的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