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視力模糊或糖尿病“微預警”

視力模糊或糖尿病“微預警”

  肖女士過馬路時沒看到遠處開來的車輛,差點被撞到。聯想到近半年來視力模糊,滴眼藥水也不見好轉,她來到某醫院眼科求治。

  檢查後的結果讓肖女士很吃驚,竟然是糖尿病。據悉,臨床上主要有三種糖尿病並發症最多見,很多患者也都是因為這些看似和糖尿病無關的症狀前來就醫,才發現自己患有糖尿病的。

  最常見的是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長時間的高血糖水平,會讓患者出現微血管瘤、棉絮狀白斑、出血、硬性滲出、新生血管、纖維化、視網膜脫離,可使視力發生障礙,繼而導致失明;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導致人體微循環改變,會累及末梢微血管,如四肢、皮膚、皮下組織、骨骼肌等。有的患者總覺得皮膚發癢,或者手腳發麻,要做血糖檢測,排查糖尿病;糖尿病性腎病。這是腎髒微血管受到損害,可能導致腎小球硬化,或完全性玻璃樣改變,甚至會使患者腎功能衰竭,因尿毒症而死亡。

  在糖尿病的早期,如果病情控制不好,容易出現微血管改變,但只要代謝異常得到及時糾正,一般症狀可以消失,具備可逆性。但如果病情長期控制不佳,則會引起不可逆的病變。

  因此,在糖尿病早期就及時治療,預防並發症,至關重要。篩查糖尿病,最標准的方法就是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如果發現糖耐量異常,雖不能診斷糖尿病,但同樣要提高警惕。另外,中老年人發現出現有些症狀要引發警惕:眼皮下垂、牙縫變大、視力下降、肢體麻木疼痛、排尿困難、尿液混濁、尿中泡多等。

熱門圖文
為何糖尿病患者尿中有氣

女性較男性易患氣腫性腎盂腎炎,這是由於她們泌尿道易感性而造成的。感染後表現為寒戰發熱、肋腹

不同型糖尿病的不同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全身性、內分泌代謝性疾病。由於機體胰島素組織破壞不能產生跔的胰島素或機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