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早期表現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早期表現是什麼呢

糖尿病已經成為健康的公敵,不少人因為患有糖尿病而失去工作,失去家庭,失去生命,可見糖尿病是多麼可怕的疾病,那我們如何才能避免或者盡早發現糖尿病呢?了解糖尿病的症狀就變得十分有必要,尤其是早期症狀,所謂越早發現治療越好,下面就來詳細了解一下糖尿病的早起症狀。

1.眼睛疲勞、視力下降。眼睛容易疲勞,視力急劇下降。當感到眼睛很容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視界變窄,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或以前沒有的老花眼現象等,要立即進行眼科檢查。

2.饑餓和多食。因體內的糖份作為尿糖排洩出去,吸收不到足夠的熱量維持身體的基本需求,會常常感到異常的饑餓,食量大增,但依舊饑餓如故。

3.手腳麻痺、發抖。糖尿病人會有頑固性手腳麻痺、手腳發抖、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重視和兩眼不一樣清楚,還有自律神經障礙等症狀,一經發現就要去醫院檢查,不得拖延。

糖尿病的症狀:

大部分兒童糖尿病均為1型,因此具有典型的1型糖尿病症狀,兒童糖尿病症狀起病急,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減輕,患兒尿量明顯增多,口渴,易饑餓,食量大,但都漸消瘦,病程較長的有精神不振,乏力,影響生長發育,脂肪肝,性成熟延緩。

糖尿病的兒童會出現飯量大增,這個特點很容易被忽略,家長多認為是孩子生長發育中的正常情況,但應注意是否出現其他糖尿病征兆。

易感染,孩子一些傷口反復出現感染情況,久不愈合。而Ⅰ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之一就是病毒感染引起胰島素分泌不足。

兒童糖尿病的一些症狀表現。疲乏無力,孩子本來處於精力較為旺盛的生長發育期,應該多動,但突然在一段時間內老喜歡待在家裡,不喜歡戶外活動,精神較為委靡,就有可能是糖尿病前兆。

糖尿病的早期還是比較明顯的,但是很多人就是因為太忽視這些症狀,而沒有能夠盡早發現糖尿病並治療,希望在閱讀完上述文字之後引起對糖尿病的重視,生活中患者需要認真的進行診斷,科學分析治療。

熱門圖文
八大要點正確監測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個體差異非常大的疾病,原則上,糖尿病病情越不穩定者,越是需要加強監測。  1.

要注意一些男性糖尿病的典型症狀

很多的男性也都患上了糖尿病疾病,可見糖尿病是一種患上這種病很多的人,患上糖尿病對身體的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