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解析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解析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糖尿病患者在我們生活中經常可以遇到,患病後患者會變得非常消瘦,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不便,我們一定要重視該病,多了解一些糖尿病的知識對我們非常重要,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患有糖尿病會有什麼症狀出現;

多食

由於大量尿糖丟失,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機體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需要補充引起食欲亢進,食量增加。同時又因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因而病人易產生饑餓感,食欲亢進,老有吃不飽的感覺,甚至每天吃五六次飯,主食達1~1.5公斤,副食也比正常人明顯增多,還不能滿足食欲。

多飲

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出現煩渴多飲,飲水量和飲水次數都增多,以此補充水分。排尿越多,飲水也越多,形成正比關系。

多尿

尿量增多,每晝夜尿量達3000~5000毫升,最高可達10000毫升以上。排尿次數也增多,一二個小時就可能小便1次,有的病人甚至每晝夜可達30 余次。糖尿病人血糖濃度增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出現多尿。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

消瘦

體重減少:由於胰島素不足,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來補充能量和熱量。其結果使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丟失,病人體重減輕、形體消瘦,嚴重者體重可下降數十斤,以致疲乏無力,精神不振。同樣,病程時間越長,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顯...

糖尿病早期症狀

1.眼睛疲勞、視力下降

眼睛容易疲勞,視力急劇下降。當感到眼睛很容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視界變窄,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或以前沒有的老花眼現象等,要立即進行眼科檢查。

2.饑餓和多食

因體內的糖份作為尿糖排洩出去,吸收不到足夠的熱量維持身體的基本需求,會常常感到異常的饑餓,食量大增,但依舊饑餓如故。

3.手腳麻痺、發抖

糖尿病人會有頑固性手腳麻痺、手腳發抖、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重視和兩眼不一樣清楚,還有自律神經障礙等症狀,一經發現就要去醫院檢查,不得拖延。

以上詳細介紹了糖尿病的發病症狀,這對我們及時發現糖尿病的病情非常有幫助,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能及早發現自己患病,糖尿病的早期治療效果還是比較理想的,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密切關注自己的身體變化。

熱門圖文
糖友要警惕夜尿多,中醫療法改善腎髒循環

夜尿多是指夜尿量大於白天尿量。有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往往在腎小管組織發生改變之前,還沒有出

旁路手術減少糖尿病患者心髒病發作

一項由匹恣堡大學一些專家進行的研究結果表明,曾做過旁路手術的糖尿病患者發生心髒病發作的機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