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並發症飲食療法

糖尿病並發症飲食療法

概 述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發病率很高。糖尿病出現的主要原因是體內胰島素相對或絕對不足,或者是體內的靶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除了這幾種原因以外,還有可能是胰島素本身存在結構上的缺陷,容易引起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等物質代謝紊亂。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其主要特點是高血糖,糖尿,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少等現象。下面我給大家說一下糖尿病並發症的飲食療法。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首先要采用藥物治療的方法,可以采用的幾種藥物有優降糖,達美康,胰島素等有效藥物,患者最好是要在醫生指導下合理使用,患者還應該在生活中定期化驗血糖尿糖,血常規等檢查,保證身體健康。

2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要格外注意,不要吃過甜的物品,或者含有較多脂肪的食物,如蛋糕,巧克力等,都是不可以過多食用的。患者可以多補充一些蔬菜水果等含有較多維生素的食物。在飲食的良好注意是有效緩解糖尿病的方法。

3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要避免油膩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等,可以多吃富含食物纖維的食品,如蔬菜,粗糧等。飲食方面主要是烹調以清淡為主。還要注意飲食定時定量,少量多餐,主食可以分配著食用,三至六餐合理安排。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除了積極配合治療以外,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的飲食方面合理注意,能夠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希望以上內容能夠給你帶來幫助,可以采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