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病因具體都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病因具體都有哪些

 現在好多人患有糖尿病,患上糖尿病的原因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病因具體都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給我們介紹一下。

1)遺傳因素:早在60余年前,國際醫學界就發現糖尿病人的親屬中,糖尿病的發生率顯著高於普通人群。遺傳是某種特性通過細胞染色體基因遺傳給子代。單卵雙胞具有相同的染色體,因此對單卵雙胞進行遺傳性疾病的觀察是很有意義的。

另一個引發糖尿病病因的因素就是關於自身抗體,(2)人類白細胞抗原系統(HLA)研究:人類白細胞抗原系統(HLA)亦稱主要組織相容性抗原系統(MHC)。人類HLA抗原系統的控制基因在第六對染色體短臂上。從家系分析來看,兄弟姐妹中的HLA單倍型,若兩個單倍型都與病人相同,則發生糖尿病的機會是1/5;若只有一個單倍型與病人相同,則發生糖尿病的機會是1/20;若兩個單倍型都與病人不同,則發生糖尿病的機會是1/100。HLA的特異改變,說明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病人的HLA分型與普通人群相同,無特異性。

此外,知道了遺傳因素和抗原的影響,對於環境因素我們也必須留意。對於具有糖尿病易感性遺傳基礎的人,環境因素對其糖尿病的發生和發展起著重要作用。

溫馨提醒:健康是我們每個人所希望的,對症下藥,人盡皆知,所以,要想知道如何治療糖尿病,我們必須得先知道引發糖尿病病因有哪些?從上面所講,希望對於我們以後的生活中有很大的幫助。

熱門圖文
血糖控制不理想須查查口腔

患有糖尿病多年,服用降血糖藥物後,甚至換用多種藥物或嚴格控制飲食之後,血糖還是偏高該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出游自駕要小心

糖尿病患者出游自駕要小心,“十一”長假即將來臨,許多人開始安排自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