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病人為何容易多飲多食

糖尿病病人為何容易多飲多食

  糖尿病病人為何容易多飲多食?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代謝內分泌病,是由於體內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而引起的以糖代謝紊亂為主的全身性疾病。

  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InsulinResistance,IR)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病人為何容易多飲多食?具體介紹如下:

  多飲: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出現煩渴多飲,飲水量和飲水次數都增多,以此補充水分。排尿越多,飲水也越多,形成正比關系。

糖尿病病人為何容易多飲多食

  多食:由於大量尿糖丟失,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機體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需要補充引起食欲亢進,食量增加。同時又因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因而病人易產生饑餓感,食欲亢進,老有吃不飽的感覺,甚至每天吃五六次飯,主食達1~1.5公斤,副食也比正常人明顯增多,還不能滿足食欲。

  通過以上糖尿病專家介紹的內容,糖尿病病人為什麼會多飲多食?相信您已經了解了,如有相關疑問請與我們在線糖尿病專家聯系!

 

熱門圖文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如何正確急求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也是糖尿病的一種嚴重的並發症,很多糖尿病患者對它都了解甚少。為了讓自己更健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是怎樣的

糖尿病目前是一種高發性的疾病,帶來的傷害也是非常大的。糖尿病造成的原因還是非常多的,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