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出現的精神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出現的精神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主要的症狀就是血糖偏高,從而就會引起人體的平衡紊亂,人們都知道糖尿病的患者會經常喝水,還會經常上廁所。那麼,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可能會出現的精神症狀有哪些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抑郁:糖尿病屬慢性疾病,常需長期甚至終身治療,易引起患者情緒低沉、抑郁、悲觀失望,覺得治療沒有希望,嚴重者出現自殺念頭甚至行為。

  2、焦慮:不少患者因擔心病情惡化或出現並發症,情緒較為焦慮,常常緊張不安、苦悶、焦慮、莫名其妙地恐懼,並且伴有心悸、多汗、脈速、坐立不安等症狀。

糖尿病患者出現的精神症狀有哪些呢

  3、意識障礙:糖尿病患者在軀體症狀加重或血糖升高時可出現意識障礙,主要表現為嗜睡,隨著血糖的變化,意識障礙的程度也有波動。

  4、神經衰弱:隨著病情發展的不同,糖尿病患者還可出現不同程度神經衰弱症狀,表現為疲倦、無力,失眠、胸悶、煩躁不安,做事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睡眠質量差等。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可能會出現的4種精神症狀,這些症狀大家現在都了解了吧。在我們的生活中,本來糖尿病對患者的身體就造成了傷害,現在還會對患者的精神造成傷害,可見糖尿病也是非常嚴重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對身體都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這種疾病在生活中那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了。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嚴重的影響了患者的生

糖尿病並發症的十種表現形式

糖尿病並發症的十種表現形式。糖尿病對很多人來說就是一種終身的疾病,它帶來的影響非常大,特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