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專家分析糖尿病的早期表現

專家分析糖尿病的早期表現

糖尿病的並發症的危害性也是非常大的。大家應正確認識糖尿病發病的常見症狀,只有清楚發病的原因,才更有利於疾病的治療,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我們看看專家的分析。

多飲,主要由於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明顯增高,加之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加重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進一步明顯升高,刺激口渴中樞,導致口渴而多飲。多飲進一步加重多尿。

多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洩越多,尿量越多,24h尿量可達5000~10000ml。但老年人和有腎髒疾病者,腎糖阈增高,尿糖排洩障礙,在血糖輕中度增高時,多尿可不明顯。常見的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為多尿,是由於血糖過高,超過腎糖阈。

多食,組織細胞實際上處於“饑餓狀態”,從而刺激攝食中樞,引起饑餓、多食;另外,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大量葡萄糖從尿中排洩,因此機體實際上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亦引起食欲亢進。多食是常見的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之一。多食的機制不十分清楚。

消瘦,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體重持續下降或明顯消瘦是明顯的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之一,提示可能代謝控制不佳或合並其他慢性消耗性疾病。體重下降 糖尿病患者盡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體重下降,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

但是大家要了解疾病的症狀也是因人而異的,患者要積極的發現疾病進行治療還應該了解自己的身體變化,如果發現有疾病的症狀就要去正規的永遠進行就診。同時飲食也要多注意控制,注意食療的方法,才能夠保證疾病的治療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年輕化 30歲以後多注意

中國糖尿病患病已經呈現低齡化趨勢,據以往資料顯示,中國人40歲之後糖尿病患病率會急劇增長,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不明顯

其實,誘發兒童患糖尿病原因很多,六歲以上的兒童大多因為肥胖、營養過剩,六歲以下的兒童很多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