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幾種不為人知的糖尿病隱性症狀

幾種不為人知的糖尿病隱性症狀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尤其是這種病產生的隱性症狀,患者要多加注意不為人知的症狀的危害性,那麼,幾種不為人知的糖尿病隱性症狀?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面色發紅

一般糖尿病人在發病前後,面色並無異常改變。但有人調查過上千例隱匿性糖尿病病人,發現絕大多數患者顏面色澤較紅,有89。5%的患者呈不同程度面色發紅,這一點要重視。

2、手足部水疱疹

隱性糖尿病病人的手、腳以及腳趾、小腿伸側,在沒有任何誘因情況下,常突然出現小水疱,其特點是不痛不癢。

3、胫骨前出現褐色斑

多見於輕型糖尿病病人,主要表現為小腿前部皮膚出現橢圓形褐色斑,伴有輕度凹陷性萎縮。其中有10%左右可合並糖尿病性神經病變。

4、飲食改變

發現飯量比以前增多,總感覺吃不飽,但是體重不增加,甚至消瘦。有的全身感覺疲乏無力。喝水量增多,然而仍然難以解除口渴的現象,此外尿量因為飲水增多也隨之增多。

5、手足背肉芽腫

皮膚、外陰瘙癢而又無皮膚病變,早期糖尿病人在手足背常出現色澤淡紅、如指甲大小、質硬、呈環狀的肉芽腫。

6、皮膚瘙癢

約有10%的早期糖尿病病人可有全身性或局限性的皮膚瘙癢。且較頑固,以外陰部或肛門部位最嚴重。

這些表現有些是糖尿病症狀,有些則屬於已經進入並發症的階段,如果說發現的早晚“與你個人的認識程度有關”,還不如說”與未來治療的結果密切相關”,把握住病情發展的每個階段,是關系到每個糖尿病患者的生命質量。

熱門圖文
最容易被忽視的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是僅次於癌症、心腦血管病的人體第三大殺手,它的“三多一少”症

口腔疾病別忘了查查糖

口腔症狀可作為發現糖尿病的線索。許多糖尿病患者出現口干口渴,口腔粘膜瘀點、瘀斑、水腫,口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