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血糖高有什麼症狀表現

糖尿病血糖高有什麼症狀表現

患上糖尿病在各方面都是要注意的,這很多患者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是很大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這種病,糖尿病患者定期進行血糖監測就是要避免出現糖尿病高血糖,那麼,糖尿病血糖高有什麼症狀表現?一起來看看專家對此進行的介紹。

血糖升高,尿糖增多,可引發滲透性利尿,從而引起多尿的症狀;血糖升高、大量水分丟失,血滲透壓也會相應升高,高血滲可刺激下丘腦的口渴中樞,從而引起口渴、多飲的症狀。

一、積極治療其他疾病。感冒、感染等問題都會引起體內腎上腺素的增多,這將會導致血糖的升高。盡管這種變化是機體對抗疾病的一種生理反應,但卻不利於血糖控制。因此,雖然在這種情況下糖尿病人胃口不好,吃的較少,仍然需要繼續用藥來控制血糖,有時甚至還需要增加藥物的用量。

二、適當運動,增加活動量或進行更多的運動鍛煉2型糖尿病人通過加強鍛煉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

三、調整用藥。增加藥量、增加服藥次數或加用另一種降糖藥)盡管運動和調整飲食的方法很經濟而且副作用很少,但是當這些做法如不能使血糖達到理想的水平時,就提示我們有必要調整用藥了。這種做法同樣適用於使用胰島素的患者。

專家提示:糖尿病患者要放寬心境,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對待生活,對待疾病。這對控制血糖非常關鍵。此外,平時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及適量的體育運動,也有助於改善心情,控制病情。

熱門圖文
糖友的典型與不典型的症狀

糖尿病在我們國家已經是高發病率的病症,我國20歲以上的成人糖尿病患病率達到9。7%,它不僅

糖尿病的隱性表現有那些

現在隨著生活的提高,糖尿病患者在不斷增加。但是有時大家對它的各種表現卻不是很了解。往往會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