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高血糖的症狀有哪些呢

高血糖的症狀有哪些呢

高血糖的症狀有哪些呢?提起高血糖往往會引起大家的恐慌,都會擔心自己是不是患有了糖尿病,了解高血糖的症狀,以便於更好的糖尿病治療的發生。

血糖升高,尿糖增多,可引發滲透性利尿,從而引起多尿的症狀;血糖升高、大量水分丟失,血滲透壓也會相應升高,高血滲可刺激下丘腦的口渴中樞,從而引起口渴、多飲的症狀;由於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的缺乏,導致體內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蛋白質和脂肪消耗增多,從而引起乏力、體重減輕;為了補償損失的糖分,維持機體活動,需要多進食;這就形成了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

高血糖的症狀有哪些呢?專家介紹說,高血糖的症狀有尿多,皮膚乾燥,脫水,極度口渴;惡心,嘔吐,腹部不適;厭食,體重減輕,虛弱無力;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血糖測試值升高;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

糖尿病病人的多飲、多尿症狀與病情的嚴重程度呈正比。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患者吃得越多,血糖就越高,尿中失糖也越多,饑餓感也就越厲害,最終導致了惡性循環。因此,在這種情況下,以少吃為好,但不能少於每日150克主食。但如果糖尿病未緩解,病人的食欲突然降低,此時應注意是否合並感染、酮症及其他並發症。

上述就是“高血糖的症狀有哪些呢?”的內容。當身體出現以上的症狀時,大家需提高重視,高血糖症狀的早知道有利於病情的早發現,進而早治療。

熱門圖文
女性患上糖尿病的症狀主要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當看見自己的病情發作的時候時候,糖尿病患者的內心就是很無奈的,糖尿病患者也是有苦

糖尿病患者消瘦要怎麼辦呢?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典型的症狀就是三多一少,其中少就是指體重減輕,在糖尿病患者身上主要表現為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