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高血糖的症狀有哪些?食欲大減、身體消瘦要警惕

高血糖的症狀有哪些?食欲大減、身體消瘦要警惕

  高血糖會給患者身體造成巨大的危害,然而很多患者因為最初高血糖的症狀並不明顯而耽誤了病情,小編就為大家詳解高血糖有哪些症狀,一起來看看吧!

高血糖的症狀有哪些?食欲大減、身體消瘦要警惕

  性功能障礙:高血糖引起血管、神經系統病變以及心理障礙等引發男性陽痿,女的性冷漠、月經不調等性功能障礙。這就屬於高血糖症狀表現之一。

  身體疲勞無力:對於正常人來講一般不會出現身體沒有力氣的感覺,但是得上這個病的人就不一樣了,例如整天感覺身體很會疲勞厭倦,整天提不起精神來,什麼事都懶得做,有時下半身、腰膝、兩個小腿特別無力,連走路、爬樓梯都有氣無力。這也是高血糖症狀的表現。

  體重減輕:由於高血糖患者體內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的缺乏,導致體內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蛋白質和脂肪消耗增多,從而引起乏力、體重減輕等症狀。

  消瘦:體內葡萄糖利用減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質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引起消瘦,如有多尿症狀,體內水分的丟失更會加重消瘦症狀。同樣,病程時間越長,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顯。這也屬於高血糖症狀表現。

  除以上症狀之外,高血糖的症狀還有這些:

  1、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

  2、厭食,食欲大減,體重明顯比原來輕,虛弱無力,做事情用不上力氣。

  3、極度口渴。

  4、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

  5、血糖測試值升高,這是血糖高最具有特征的症狀。

  6、在生活中經常惡心,干嘔,身體不適,嘔吐不斷,腹部偶有脹痛,不消化等症狀。

  7、尿多,皮膚乾燥,脫水。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的常見症狀有幾種

糖尿病腎病的常見症狀有幾種?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很多,其中糖尿病腎病又是糖尿病並發症中最為嚴重

主要表現為糖尿病的常見症狀

糖尿病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病,這種病對人體的傷害也是很大的,如果不及時的接受治療它會引出一系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