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病患者還能活幾年

糖尿病腎病患者還能活幾年

  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給患者的腎髒帶來極大的損傷,給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影響,同時還會添加許多心理壓力。糖尿病腎病能活幾年,是患者一直擔心的問題,下邊為你簡單的為你解答下心中的疑惑。

  糖尿病腎病能活多久這個問題不是由單方面決定,是由綜合因素決定的,如治療方法、藥物的選擇、病人自身狀況、是否有其他病史等等。

  在糖尿病腎病早期即開始給予優質低蛋白飲食,合並水腫、高血壓者應限鈉,予低鹽飲食。

  嚴格控制血糖,在出現臨床糖尿病腎病之前,也就是在糖尿病早期,用胰島素泵或多次皮下注射胰島素嚴格控制糖尿病,使血糖保持基本正常,可以延緩甚至防止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和發展,降低增高的腎小球濾過率和改善微量白蛋白尿。

糖尿病腎病患者還能活幾年

  控制高血壓,高血壓會促進腎功能衰竭的發展,有效的降壓治療可以減慢腎小球濾過率下降的速率,減少尿白蛋白排出量。常需要聯合其他降壓藥。其它降壓藥如鈣拮抗劑,利尿劑,可樂寧等也有效。

  限制蛋白質攝人,適當減少飲食中蛋白質數量可以減低腎小球內壓力,減輕高濾過和減少蛋白尿。相反,給高蛋白飲食會加重腎小球組織學病變。已經出現腎功能不全者更應限制蛋白質的攝人,並應食用含必需氨基酸高的蛋白質。

  透析治療和腎移植,一旦出現腎功能衰竭,透析治療和腎移植是唯一有效的辦法。腎移植是治療糖尿病尿毒症最好的辦法,優於透析治療。年齡>65歲的患者移植效果差

  糖尿病腎病患者積極預防病發症也是影響糖尿病腎病能活多久的重要的因素,降低病人伴隨血壓增高的情況,或降低病人三高狀態,從而減輕病人的蛋白尿症狀和延緩病人腎功能衰竭的發生。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腎病可以生寶寶嗎

女性糖尿病腎病可以生寶寶嗎?一般專家和醫生都是建議有某些疾病的女性不要妊娠,同樣的糖尿病腎

怎樣有效預防的糖尿病腎病

怎樣有效預防糖尿病腎病?生活中,我們會看到很多人患了糖尿病腎病,那麼,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