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降糖藥阿格列汀面面俱到

降糖藥阿格列汀面面俱到

  武田(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武田)和賽諾菲(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賽諾菲)宣布,用於治療2型糖尿病的二肽基肽酶-4抑制劑(DPP-4i)尼欣那(阿格列汀)正式在中國上市,為中國千萬糖尿病患者帶來強效、安全的治療新選擇。

  中國經濟的迅速發展導致了大規模城市化,改變了人們飲食習慣,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也日趨普及。這些因素大大提升了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中國已成為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數最多的國家。據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糖尿病患者人數已達1.14億,約占全球糖尿病人總數的三分之一;而其中,2型糖尿病患者占93%-95%。患者對於強效的降血糖治療方案具有迫切的需求。

  "2型糖尿病是一種復雜的進展性疾病。盡管現有一系列的治療方案,但許多患者血糖仍不能達標,並處於長期並發症的風險之下,如心血管疾病和腎功能損傷。"中國解放軍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潘長玉教授說道,"降低血糖並不是糖尿病治療的唯一目的,在有效控制血糖的同時,預防和減少低血糖風險或誘發的心血管事件等並發症,改善患者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生命才是最終目標。"

  因此,近年來兼顧療效與安全性在糖尿病治療過程中逐漸凸顯出重要地位。2013年6月在美國糖尿病學會年會(ADA)上公布的ENDURE[1]研究,以及9月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雜志》並在全球最大的心髒病學會議之一的歐洲心髒病學會(ESC)年會上發布的EXAMINE[2]研究結果均顯示了阿格列汀的療效與安全性。

  ENDURE研究結果顯示,阿格列汀對2型糖尿病患者持續兩年的療效獲得了驗證,低血糖事件明顯減少,且與格列吡嗪相比,對體重無不良影響;若與二甲雙胍聯用時能使更多的患者血糖達標,同時不會增加低血糖風險。與此同時,EXAMINE研究顯示阿格列汀不會升高2型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疾病風險,幫助糖尿病患者實現強效降糖的同時,提供了心血管安全基石。

  "心血管結果的數據極為重要,不僅幫助我們進一步了解如何更好地控制這一復雜病症,還能幫助患者實現最佳可能的目標。"中國解放軍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母義明教授指出。

降糖藥阿格列汀面面俱到

  此外,據西京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姬秋和教授介紹,在中國大陸、台灣和香港進行的多中心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的三期臨床研究也評估了阿格列汀對2型糖尿病患者的安全性與療效,結果顯示,不論用作單藥治療,或是與二甲雙胍聯用,與安慰劑相比,日服一次25mg阿格列汀藥片可明顯減少糖化血紅蛋白(HbA1c)和空腹血糖(FPG)。阿格列汀的安全性與安慰劑相比無顯著差異。

  2013年4月,武田和賽諾菲簽訂合作推廣協議,共同在中國市場推廣糖尿病藥物阿格列汀,幫助更多治療2型糖尿病的醫師能夠了解尼欣那,並使患者獲益。

  "過去二十年中,武田公司一直高度關注糖尿病研究,並已經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我們很高興尼欣那加入到我們的糖尿病產品組合,並期待著與賽諾菲一起共同努力推進患者醫療服務,滿足不斷增長的糖尿病患者群體的需求。"武田中國總經理及商業運營高級副總裁盧安邦表示,"今天對於武田公司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裡程碑,展現了我們致力於為2型糖尿病患者不斷提供重要的新治療選擇的承諾。"

  作為聯合推廣方,賽諾菲糖尿病事業部副總裁林錦榮也表示:"賽諾菲將應用其在糖尿病領域豐富產品組合的推廣經驗,為中國糖尿病患者及醫護人員提供完善的產品、服務及解決方案,助力中國患者早日獲得安全有效降糖的新選擇;並推動中國糖尿病疾病治療水平的提高。"

熱門圖文
降糖藥吃越多降糖效果越差啊

糖尿病人在發病初期吃降糖藥效果不錯,但發展到後來降糖藥失去作用,吃得越多反而降糖效果越差,

測血糖前該不該服降糖藥

我母親查出糖尿病半年多了,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到社區醫院復查血糖。有的醫生說驗血糖的前一天要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