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吃降糖藥?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吃降糖藥?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吃降糖藥?有糖尿病的人,一般還會患有腎病,糖尿病腎病是主要的並發症,如果這種並發症一旦病變,就會累及到腎血管、腎小管和間質,想要杜絕糖尿病腎病的出現,就應該在有微量蛋白尿時,及時診斷治療。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吃降糖藥?對控制飲食和口服降糖藥血糖控制不好,並已有腎功能不全的病人,應盡早使用胰島素,糖尿病腎病應用胰島素時,最初劑量不宜太大,可予早、晚餐前各皮下注射普通胰島素4單位,或早、中、晚各4單位,以後根據血糖進行調整。

  不同糖尿病腎病用藥規律:

  對血糖波動大的糖尿病病人,甚至需要使用胰島素泵或胰島素注射筆進行胰島素強化治療,才能使血糖能穩定地控制在良好水平。當病人出現氮質血症時,需要根據血糖的監測結果及時調整胰島素劑量,因為出現氮質血症時患者往往食欲不好,進食減少,再加上部分胰島素(約30%~40%)經腎髒代謝,腎小球濾過後,被近端腎小管細胞攝取並在腎小管上皮細胞內降解,當腎功能不全時,腎髒對胰島素的降解明顯減少,血液循環中胰島素半衰期延長,因而減少了胰島素的需要量。因此,腎功能不全的糖尿病腎病病人,應用胰島素時應經常監測血糖,及時調整劑量以免發生低血糖反應。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吃降糖藥?

  糖尿病腎病如何服用降糖藥?糖尿病病人尤其是患病數年者,即使沒有症狀,也一定要定期檢查尿微量白蛋白、尿常規等,以便及時發現早期(第Ⅰ~Ⅲ期)糖尿病腎損害,避免病情進一步發展。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吃降糖藥這個問題通過我們上面的介紹,您也應該非常清楚了,每個人的情況都是不同的,並且每個類型的人也有其他的身體特征,男女還有用藥上的不同呢?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降血糖用藥,還是要到醫院聽醫生是怎麼說的。

  溫馨提示: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一種並發症,這種並發症對糖尿病的治療是很不利的,因此想要治療好糖尿病腎病,就要從剛剛出現尿蛋白開始治療,另外平時的預防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通過多方面的合作才能真的治療好。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口服藥未必不可

孕早期服藥可以不人流意外懷孕對於不少家庭都是驚喜,然而對於糖尿病患者則沒有那麼輕松。因為患

糖友須知:鉀片要整粒吞服 不可咬碎或咀嚼

對患高血壓、心律失常、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而言,補鉀常常是治療中不可忽視的一點。  補鉀的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