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降糖藥怎麼吃?

糖尿病降糖藥怎麼吃?

  糖尿病患者治療的時候免不了服用一些參芪降糖顆粒、格列齊特片Ⅱ、格列美脲片等降糖藥物,但是對於用藥時機以及用藥方法可能有些人並不是特別的了解。糖尿病降糖藥怎麼吃?服用降糖藥要注意一些什麼問題呢?

  糖尿病降糖藥的方法:

  1、應嚴格按醫囑服用藥量和掌握好使用方法。有些平時每次服用半片藥者,在因感冒、腹瀉、食欲不振等情況而未能進食物,且沒有特別要求時,可暫停服這半片降糖藥;平時服藥量較大者,亦可適當減量服用。

糖尿病降糖藥怎麼吃?

  2、若用降糖藥過量引起低血糖症,則有可能出現昏厥症狀,嚴重時還會出現低血壓甚至休克,其結果有可能造成大腦的損害。為了防止產生低血糖現象,糖尿病患者可隨身攜帶些糖塊或牛奶糖之類的食品。

  3、對於現還在職人員,多不必過分嚴格限制飲食,否則患者難於堅持工作;相反,整天忙碌者,由於運動量多不盡如人意,本應通過運動鍛煉消耗的那部分"能量赤字",就須由口服降糖藥來彌補了。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服用降糖藥的時候,要注意閱讀藥物的說明書,一般說明書上會配有一定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項,在選取降糖藥物的時候,患者應該注意回避一些自己不能服用的藥物。

  對於降糖藥的效果,患者還是應該通過每日的自我檢查記錄下來分析。在做血糖檢查的時候可以是服用藥物之後,但不能在情緒不穩定的狀態下,測量可能會有誤,導致用藥調整出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