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治療糖尿病的常規方法是什麼

治療糖尿病的常規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需要重視起來這種疾病,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糖尿病疾病的護理,糖尿病患者良好的飲食可以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疾病的發生,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治療糖尿病的常規方法有哪些?

  治療糖尿病的常規方法有哪些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糖尿病飲食治療:

  1、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面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饑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3、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來源,大豆及其豆制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4、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卜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治療糖尿病的常規方法是什麼

  二、糖尿病運動治療:

  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病人在血糖沒有得到很好地控制之前,不要參加運動鍛煉;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病人雖然不禁忌運動鍛煉,但也以散步、一般的步行鍛煉為安全;有視網膜病變的病人,運動量不能過大,以免誘發眼底出血;若有心、肝、腎、肺功能不全或急性感染等嚴重並發症的病人,運動當屬禁忌之列。

  以上是關於治療糖尿病的常規方法,希望人們能根據以上的治療方法進行,首先是注意做到健康科學的飲食習慣,因為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多鍛煉增強身體體質可能預防並發症的發生,如您想知道更多請咨詢專家。

 

熱門圖文
冬季大家如何預防低血糖

入冬後,糖尿病患者須預防發生低血糖,應注意合理進餐、適量運動及正確使用降糖藥物。  很多糖

中年人糖尿病的預防辦法是什麼

現在的中老年人是很容易患上糖尿病的,它在這群人裡面也是很普通的病,尤其是患有肥胖的人患上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