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幾種壞習慣易誘發糖尿病

幾種壞習慣易誘發糖尿病

  很多疾病的出現都和生活習慣有著很大的關系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所以患者要注意糖尿病這種病,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大多數誘發糖尿病疾病的因素和生活習慣、飲食方式有比較密切的關系,那麼,這幾種生活方式易誘發糖尿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吃得過飽

  長期進食過飽也是很容易患上糖尿病疾病的,而且吃過多容易出現肥胖、高血壓以及高血脂等疾病,導致患者體內胰島素過量積存,從而造成高胰島素血症,而高胰島素血症是導致全身性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

  2.水果當飯

  不少人在天氣比較炎熱的時候,會發現食欲也出現明顯的下降,平時主要把水果和飲料等作為主食了,這樣也會導致體內血糖過高,而誘發糖尿病病症。

  3.睡眠不好

  睡眠太少或者睡眠不好的人比較容易患上糖尿病疾病,因而糖尿病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要注意不要太過勞累。

  4、喜食含糖飲料

  還有一些人平時不喜歡喝開水,只喝飲料或者果汁很容易增加患II型糖尿病的風險,這些人也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應該引起重視。

  5、女性鐵過多

  有些女性朋友體內鐵含量較多,除了一些誘發糖尿病的其他因素外,含鐵過多也會使女性朋友出現成年型糖尿病病症。

  6、抽煙、喝酒

  其中抽煙、喝酒也是很容易誘發糖尿病疾病,當大量抽煙、喝酒的時候很容易使人體血糖難以控制,增加了患糖尿病的風險。

幾種壞習慣易誘發糖尿病

  7、缺少維生素

  誘發糖尿病的因素很多,其中缺少維生素E也會導致糖尿病,所以增加對維生素E的攝取也可以預防患上糖尿病的風險。

  8、愛看電視

  喜歡看電視的人也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這是因為看電視時間越長,攝取的熱量比較多然而運動量卻達不到,很容易使患者出現肥胖疾病,增加患糖尿病的幾率。

  9、熬夜、壓力大

  這種情況主要常見於中年糖尿病患者,由於經濟困難或者一些生活方式的變化,容易產生一些比較大的心理壓力,這也是II型糖尿病普遍存在的現象了。

  這幾種生活方式在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可以看出糖尿病是一種生活習慣性疾病了吧,它的發病因素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是分不開的,所以對糖尿病的預防我們只需要注意生活習慣和飲食方式就能減少患上糖尿病的風險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生活保健方法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對於這樣的疾病做好相關的保健護理,才能更有效的治愈

先減肥後降糖,治糖尿病很輕松

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誘因之一,而糖尿病若不控制,會合並許多並發症,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甚至會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