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預防方法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預防方法都有哪些呢

  有很多的中老年人都會患上糖尿病,要想降低塘尿病的出現幾率,我們就應該關注這種疾病的發展,要學會定期檢查,多運動,健康的飲食,保證充足的睡眠這樣才能遠離此病的威脅,那麼,糖尿病的預防方法都有哪些呢?大家注意了解一下,

  1。多動。要降低糖尿病風險,運動是必不可少的一種方式。因為它不僅能消耗身體中的糖,還可減肥,降低胰島素抵抗。一般情況下,要保證每周5次,每次30分鐘的鍛煉。如果擔心自己無法抽出足夠的時間鍛煉,不妨帶上一個計步器,每天走1萬步的運動效果基本可以等同於走了8公裡。

  2。減肥。這並不是要求你馬上減到標准體重,因為即使只是讓體重降低了一點,也能帶來很大的不同。糖尿病預防試驗發現,處在糖尿病前期的患者,如果能夠每天參加中等強度的運動30分鐘,並減重5%—7%,就可以使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降低58%。

  3。定期檢查。糖尿病前期患者要比其他人更頻繁地監測血糖,最好能3—6個月看一次醫生,以便醫生可以隨時監控,並調整治療方案。

  4。健康飲食。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少吃澱粉類食物,比如菠菜、西蘭花、胡蘿卜、扁豆等,都是比較好的選擇。增加高纖維食物,少吃精米精面。脫脂牛奶相對比全脂的更適合糖尿病前期患者。

糖尿病的預防方法都有哪些呢

  5。尋找朋友支持。不管是堅持鍛煉,還是控制飲食,都不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專家建議,糖尿病前期患者應該給自己找個經常鼓勵自己的朋友,比如加入有同樣目的健康生活小組,就能達到這一目標。

  6。保證睡眠。睡不好不僅會讓你覺得疲憊,還會產生壓力激素,影響減肥,且令胰島素不能很好地工作。

  糖尿病前期患者一定要養成好的睡眠習慣。

  7。擁有好心態。好心態可以幫助你抵御糖尿病,要告訴自己,也許你並不能把每件事情都做到完美,但只要努力把它做到能力范圍內的最好就行。還可以經常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我能做到最好;只要堅持下去,

  如何護理妊娠糖尿病患者

  一、學會自己調整胰島素及飲食數量。在應急時增加胰島素劑量,在病情好轉時又要及時減少胰島素劑量。

  二、特別注意清潔衛生。要養成飯前便後洗手的習慣,最好不到擁擠的公共廁所,預防各種感染。

  三、生活要有規律。多學習、了解糖尿病基本知識,應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物治療孕婦糖尿病,極易發生低血糖反應,來勢很快,需要立即搶救,輕者可口服糖水,10分鐘後症狀消失,較重者再吃些水果、餅干或饅頭等。

  四、要學會自行檢驗。患者出現頭暈、惡心及心慌時,要區別是低血糖還是高血糖,是吃糖還是不吃糖,此時用尿糖試紙檢查尿液,便可對症治療。

  溫馨提示,平時生活中,我們要保持好的心態,好的心得可以幫助大家抵御這種疾病,我們應該注意合理的治療,有效地控制病情,平時也要注意保健方案,對於患者而言,一定要進行調理疾病的發展,同時,也要注意治療措施。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合並症有新招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並發症有無或其嚴重程度對糖尿病人的生命及預後起著決定性作用。因此每位糖

如何才能有效的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是個很讓人煩惱的疾病,糖尿病患者平時有太多太多要注意的問題了。糖尿病專家也是反復強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