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有助於控制血糖的六種蔬菜

有助於控制血糖的六種蔬菜

  最新出版的醫療衛生綠皮書指出,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已是我國居民健康的主要殺手,其中,與1996年相比,城市人群糖尿病的患病率上升了40%。在糖尿病的治療中,食物療法愈來愈受重視,因為蔬菜裡也有“降糖藥”。

  莴筍:糖和脂肪含量低,並含有胰島素激活劑。

  竹筍:竹筍纖維素含量高,可延緩腸道中食物的消化和葡萄糖的吸收,有助於控制餐後血糖。

  黃瓜:爽脆甘甜,含糖量僅1.6%,可以為糖尿病病人提供維生素C、胡蘿卜素、纖維素和礦物質。黃瓜中的丙醇二酸有抑制糖類轉變為脂肪,是肥胖的糖尿病病人及合並高血脂的糖尿病病人的食療蔬菜。

有助於控制血糖的六種蔬菜

  苦瓜:苦瓜性寒味苦,維生素C含量居瓜類之首。苦瓜中所含苦瓜皂甙,有明顯降血糖作用,甚稱“植物胰島素”。

  銀耳:營養豐富,熱能低,富含食物纖維和銀耳多糖,食之有助延緩血糖上升。

  洋蔥:洋蔥中的前列腺素A和含硫氨基酸有擴張血管、降血壓和降血脂作用,對預防糖尿病的並發症有益。

熱門圖文
在平時老年糖尿病吃什麼最好?

也是會有很多的老年人會出現一些問題,尤其是身體的問題也比較的常見,這人們也是要積極的發現了

花生瓜子可是糖尿病的禁忌哦,不可隨便吃

糖尿病患者們可不能隨便吃瓜子花生哦?你了解嗎?接下來為你解說。  花生和瓜子味道鮮美,含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