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被糖尿病“寵”上也能享受美食大飽口福

被糖尿病“寵”上也能享受美食大飽口福

  進行糖尿病治療時,糖尿病病人需要控制好飲食,可以減輕體重,改善血糖血脂等代謝紊亂,減少降糖藥劑量。只要遵循一定的糖尿病飲食原則,同樣可以吃飽、吃好大飽口福。

  王女士今年34歲,肥胖,近一年來總覺得自己口干舌燥,比以前愛喝水,而且飯量也增多了,可是體重卻減輕了,剛開始挺高興的,以為是減肥成功,可是近一月,出現多尿,夜間盜汗,經常頭昏,乏力。王女士到醫院經過兩天多次的檢查,被確診為2型糖尿病。

  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等,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糖尿病的症狀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狀。

被糖尿病“寵”上也能享受美食大飽口福

  確診糖尿病一定要慎重,如糖耐量受損、空腹血糖受損等,均不診斷為糖尿病。糖尿病高血糖的治療一般包括飲食治療、運動療法、藥物治療及胰島素治療等多種手段,盡可能使糖代謝控制正常或接近正常。其中胰島素治療,適用於1型糖尿病、空腹血糖大於14mmoL、有嚴重心腦肺並發症、藥物治療無效以及2型糖尿病的晚期病人等。

  進行糖尿病治療時。糖尿病病人需要控制好飲食,可以減輕體重,改善血糖血脂等代謝紊亂,減少降糖藥劑量。只要遵循一定的糖尿病飲食原則,同樣可以吃飽、吃好。糖尿病飲食以谷類為主,多吃些蔬果和薯類;常吃奶類、豆類或其制品;適量吃些雞肉、瘦肉及魚、蛋,少吃肥肉和葷油,避免甜食。以蒸、煮、灼、焖烹調為主,煮食前先切去肥脂或雞皮;避免用大量調味料和油,尤其要避免用大量糖調味等。另外,適量的體育鍛煉也可以降低體重,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即單位量的胰島素可以降低更多的血糖。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三宜和三不宜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對於糖尿病人來說,藥物、飲食和運動鍛煉是控制好血糖的關鍵,其中日

糖尿病患者的3款食譜是哪些

對於一些正常的人來講也是需要多注意一些飲食方法,多了解合理的飲食對很多的人身體都有好處,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