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自己的飲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自己的飲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自己的飲食?對於糖尿病,有人概述其發病原因是吃出來的病,這也不無道理,所以在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中對糖尿病飲食的要求那是非常嚴格的。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吃零食的習慣,其中也包括一部分糖尿病患者。面對要對日常飲食格外注意的糖尿病患者來說,糖尿病的零食又該如何挑選,如何吃呢?下面我們就來一起具體了解下吧。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自己的飲食

  糖尿病的零食挑選原則

  為了既能吃到零食,又能保證糖尿病病情不影響,患者們在挑選糖尿病的零食的時候一定要遵循以下原則才行。首先要明確三個概念:一是不能一概反對吃零食;二是吃零食要講究營養,不能只圖解饞;三是要將零食所含的熱量計入每天飲食的總熱量中,並不能打亂正常進餐習慣,,以免影響消化吸收的正常規律。另外,挑選中要本著三個原則:一是天然、無加工或少加工;二是不會明顯升高血糖;三是低糖、低鹽、低油脂,無添加劑。

  糖尿病的零食怎麼吃

  糖尿病的零食怎麼吃這個可是有講究的,如果隨意吃,想吃多少吃多少那樣血糖升高對於糖尿病病情控制是極為不利的,所以一定要避免。糖尿病的零食怎麼吃要計算每天的飲食總量如何來。計算好每天總的熱量攝入,在不超過全天總熱量的情況下,從正餐中勻出一部分作為加餐。加餐時間為:上午9:00~10:00、下午3:00~4:00和晚上睡前1小時;睡前加餐可選擇半杯牛奶、1個雞蛋或2塊豆腐干等高蛋白食品,這些食品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對防治夜間低血糖有利;選擇零食,建議從“膳食寶塔”的最底層——谷物開始。所以零食的種類不同,加餐量也是不同的。

  綜上所述就是我們對“糖尿病的零食”的具體介紹,通過糖尿病的零食挑選原則,患者們可以放心的挑選到一些對糖尿病有幫助的零食,而糖尿病的零食怎麼吃又可以幫助患者們正確的吃零食,這回廣大糖尿病患者朋友們不僅可以有美味的零食吃,而且不用擔心對自身病情的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