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糖尿病腎病的中醫辨證治療

糖尿病腎病的中醫辨證治療

  糖尿病腎病的中醫辨證治療

  1、氣虛型,一般表現為胃口不好,疲倦無力,腹脹腹瀉症狀,主要治療以補氣為主。

  2、陰虛型,一般水腫不明顯,但尿多口干,體型偏瘦,手足心熱,夜有盜汗,舌質干紅,無苔。

  3、陽虛型,一般表現為水腫厲害,尿少,四肢不溫,舌質淡,脈沉等症狀,治療以溫陽利水為原則,多用真武湯,濟生腎氣丸治療。

  4、糖腎患者到了後期,也就是到了尿毒症期,證型多為水濕重,濕濁彌漫三焦,多表現為面色晦滯,惡心嘔吐,口有尿臭,嗜睡昏迷。主要治法為洩濁開竅化痰法治療。

  臨床上,糖尿病腎病患者常表現出多種的,虛實夾雜的證型,病情並不單一。常常陽虛,氣虛等同時出現,或夾血瘀,或伴有其他證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