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如何預防?八個動作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如何預防?八個動作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之一,它是由於糖尿病導致神經系統和微血管循環系統紊亂造成的,它的發生對患者的足部健康有著極大的損害。那麼糖尿病足如何預防?  對於剛剛患糖尿病,還沒有出現並發症時,或者剛有出現並發症的趨勢,可以做做這八個腳上的運動,預防糖尿病足,越早干預取得的效果越好。

糖尿病足 如何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的預防

  第一動,丁字步。兩腳分開,然後兩手叉腰,把重心移到右腳上,左腳腳跟提起,腳尖點地。

  這時候要注意的是,腳尖向下點,左腳垂直於地面,左腳只是輕輕地點在地上,並沒有用力,也就是重心在右腳上。

  第二動,搜裆腿。丁字步的腳向前踢出,保持腳面繃直繃緊的感覺,這個時候腳尖盡量向遠伸展。

  第三動,翹尖式。腳尖盡量向回勾,力量集中到了小腿後面,腳尖向上翹起來。

  第四動,海底針。力量順著足跟向下蹬。

  第五動,鳳點頭,腳的大拇指向下點。

  第六動,內轉太極。借上面的姿勢,腳趾帶領,向左,向上,向右轉圈。

  第七動,外轉太極。內轉太極三次,然後反方向,稱之為外轉太極,做三次。

  第八動,內扣腳。接上一個動作,腳尖向內扣,然後向左下落。

  這些動作需要單腳站立,如果站立不穩,可以用一只手扶著牆或者桌子。

  然後再做右腳的動作,重復上面的八個動作。做完這些動作以後,腳上會有酸、脹和一點點疼痛的感覺。

  通過以上這八個動作的活動,可以讓腳上的氣血運行更加通暢,逐漸恢復腳上神經的功能。

  糖尿病足的預防 糖尿病足的預防和護理 糖尿病足預防

糖尿病足 如何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的預防

  糖尿病足常見的治療方法:

  一般治療:(1)支持對症治療,包括限制活動,減輕體重、抬高患肢以利於下肢血液回流,減輕水腫。(2)嚴格控制血糖,胰島素以應用肢為佳,積極糾正酮症酸中毒、低蛋白血症、心、腦、腎並發症及影響壞疽愈合的各種不良因素。(3)局部清創:清除壞死組織,放置引流,常規消毒換藥等。(4)加強對患者的教育,進行合理的足部護理以及防止來自外部的損傷。

  抗感染:糖尿病足感染後的病原菌中,以金黃色葡萄球菌常見,其次是鏈球菌、腸球菌、腸桿菌和厭氧菌等。入院後盡早取病灶分泌物進行細菌培養,先用常用抗生素治療,待培養結果後改用有效抗生素,此外還需加用抗厭氧菌藥。

  溫馨提示,通過閱讀上文我們了解了糖尿病足的一些易感人群。首先就是,穿不合碼的鞋或腳的衛生保健差的人都容易患有糖尿病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做好腳部的衛生並且穿鞋子盡量大一些不要擠腳,其次就是有足饋瘍的既往史的人應該更加的注意。

熱門圖文
為什麼會患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常見的糖尿病慢性合並症之一,也是導致糖尿病人截肢殘廢的主要原因。糖尿病血

“內”“外”兼修 可治糖尿病足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飲食結構的改變,糖尿病患者日益增多。眾所周知,糖尿病的可怕之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