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如何提高糖尿病足的治療效果

如何提高糖尿病足的治療效果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種危害大的病,糖尿病足的出現病人是需要注意選擇一些好的治療辦法的,糖尿病足患者要積極的選擇對這種病有好處的治療的辦法,糖尿病足患者要選擇好的治療,那麼,如何提高糖尿病足的治療效果?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控制血糖高血糖環境有利於致病菌的生長繁殖,同時也抑制了免疫功能。積極控制血糖將有助於阻止病情的進展,縮短傷口愈合的時間。

2、控制感染感染可以導致病灶擴大,同時又可以造成血糖升高,使病情進一步加重。選擇治療嚴重感染的抗菌藥時,其抗菌譜應涵蓋革蘭陽性菌和革蘭陰性菌、需氧菌和厭氧菌。在初始細菌培養後根據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的結果選用抗菌藥。如條件許可。輔以高壓氧治療能取得更佳的治療效果。

3、改善血供糖尿病足主要病變是下肢動脈的硬化導致血管的狹窄,甚至阻塞,並伴有廣泛的微血管病變和高凝狀態。以上病變明顯減少了病變部位的血供、營養物質的供給、代謝產物的排出和藥物到達的濃度。

4、傷口換藥清除所有的壞死組織和外來異物,清除應直達存活組織。恰當的清創對降低感染風險和減輕傷口壓力非常必要,感染和壓力過大會阻礙傷口的正常收縮和愈合。清創後,傷口應用鹽水或清潔劑沖洗,並加以敷料。當存在膿腫時,切開引流至關重要,及時切開引流令很多肢體得以保全,相反很多肢體的致殘則是因為沒有進行這些治療。

溫馨提醒:以上介紹了如何提高糖尿病足的治療效果,相信您對此有所了解了,糖尿病足患者要積極的選對對的方法進行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傷口不易愈合

  糖尿病足一直是非外傷造成截肢的最主要原因,有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會糖尿病足,從輕微的感

糖尿病足部護理的四個誤區

  誤區一:足部發涼時用熱水袋、取暖器等暖腳。   糖尿病患者在出現末梢循環障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