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預防糖尿病足的常用方法

預防糖尿病足的常用方法

近年來,糖尿病成為危及人類很大的疾病。對於糖尿病早治療是關鍵,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糖尿病患者一旦感染後果很嚴重。糖尿病足病的預防什麼方法好?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一、適當運動:

經常抬高下肢,促進靜脈回流,增加運動供血。盡量避免長時間兩腿交叉而坐,避免遠距離持重行走。應盡量避免長時間站立。長期臥床的糖尿病患者特別要注意保護足跟部,足後跟長期與床接觸受壓,也易導致血液循環障礙而出現潰瘍,應注意變換足部位置,也可加用柔軟的足墊保護。每日適當運動,以改善下肢血液循環,但不要過勞,注意避免外傷。

二、科學洗腳:

洗腳後應用干淨、柔軟、吸水性好的毛巾將腳輕輕擦干。如果毛巾質硬粗糙或者用力過重,均易造成足部皮膚不易查覺的創傷。擦腳用的毛巾最好為白色,以便能很容易發現是否有血跡或者膿跡。

三、飲食控制:

根據患者的理想體重計算出每日的總熱量,糖尿病足壞死患者因感染消耗大,應適當增強熱量10%~20%,同時要根據患者飲食習慣,使食譜多樣化。要定時定量進餐,注射胰島素者更應如此。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足病的預防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專家提醒:生活中多多關注糖尿病並發症的知識。一旦發現疾病的症狀,做好相應的療法選擇,避免不可原諒的傷害出現很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