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石榴不

胰腺炎可以吃石榴不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石榴嗎?

回答:


胰腺炎患者最好不要吃石榴,性味甘、酸澀、溫,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效。由於大部分石榴都酸,不適宜胰腺炎患者適宜,當然如果有的石榴很甜沒有酸頭的話,胰腺炎患者也是可以食用的。如胰腺炎患者同時患有糖尿病,也是不能吃石榴的哦。

石榴的營養價值

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

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欲、益壽談話派延年之功效,對飲酒過量者,解酒有奇效。

石榴的藥用價值

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欲、益壽談話派延年之功效,對飲酒過量者,解酒有奇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