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食用蜂蜜呢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食用蜂蜜呢

  有些女性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如何治療就成為了人們最為關心的話題了,糖尿病患者朋友不僅僅要治療,更重要的是要進行護理,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不可以使用蜂蜜呢?

  糖尿病人能不能食用蜂蜜呢?

  蜂蜜有滋陰潤燥、補中潤肺的功效,有關醫學專家認為,蜂蜜約含80%的糖類,其中約45%是不經消化就可以直接吸收的葡萄糖,5%左右為易消化吸收的蔗糖。吃蜂蜜後因為這兩種糖吸收很快,所以對血糖的影響很大。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和尿糖還沒有得到控制的情況下,吃蜂蜜只會使血糖更高,對疾病的治療沒有好處。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食用蜂蜜呢

  糖尿病經過多方治療,當血糖、尿糖已經得到控制時,如果因其他原因需要用蜂蜜,應該同時扣除當天一部分主食(50克蜂蜜扣除50克糧食)。在開始吃蜂蜜時,還應該注意檢查尿糖的變化,根據尿糖變化情況及時調整用量。

  總之,糖尿病患者在病情不穩定的情況下,還是以不吃蜂蜜為好,需要時最好是在中醫或西醫的指導下使用。

  除此以外,患上了糖尿病的患者,還應該注意多喝水,這樣可以減少體內血液的黏稠程度,防止“三高”症狀的出現,慢慢地,身體調理好以後,良性循環就出現了,這時候〔配合藥物的治療,糖尿病也就會逐漸地消失。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竟把鱿魚當“主菜”

鱿魚口味清淡,不油膩,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鈣、鐵等,和同樣重量的肉類相比,脂肪

春季糖尿病人要吃什麼好?

也都是會有很多人是會患上疾病的,這人們也是要多發現,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會給人們帶來影響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