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是什麼?嚴重嗎?

胰腺炎是什麼?嚴重嗎?

我爸爸得了胰腺炎,現在住進了醫院.我很擔心…。得胰腺炎很嚴重嗎?我現在好害怕哦,請幫幫我。 共0條評論...

回答:


腺炎是指胰腺組織所發生的炎性病變。胰腺有水腫、充血,或出血、壞死。臨床上出現腹痛、腹脹、惡心、嘔吐、發熱等症狀。化驗血和尿中澱粉酶含量升高等。可分為單純水腫型胰腺炎及出血壞死型胰腺炎2種類型。後者病情凶險,合並症多,死亡率高。

胰腺是人體第二大消化腺體,是消化作用最強的器官。它所分泌的胰液是人體最重要的消化液。在正常情況下,胰液在其腺體組織中含有不活動即無活性的胰酶原。胰液沿胰腺管道不斷地經膽總管奧狄氏括約肌流入十二指腸,由於十二指腸內有膽汁存在,加上十二指腸壁粘膜分泌一種腸激酶,在二者的作用下,胰酶原開始轉變成活性很強的消化酶。如果流出道受阻,排洩不暢,即可引起胰腺炎。

在正常情況下,族管和膽管雖然都經過一條通道流入十工指腸,但由於胰管內的壓力高於膽管內的壓力,膽汁不會反流入胰管內。只有當奧狄氏括約肌痙攣或膽管內壓力升高,如結石,腫瘤阻塞,膽汁才會反流入胰管並進入胰腺組織,此時,膽汁內所含的卵磷脂被胰液內所含的卵磷脂酶A分解為溶血卵磷脂,可對胰腺產生毒害作用。或者膽道感染時,細菌可釋放出激酶將胰酶激活,同樣可變成能損害和溶解胰腺組織的活性物質。這些物質將胰液中所含的胰酶原轉化成胰蛋白酶,此酶消化活性強,滲透入胰腺組織引起自身消化,亦可引起胰腺炎。

胰腺炎的中藥治療推薦服用:茵山蓮顆粒,它是國內唯一一個經過國家批准認證生成的國藥准字號的純中藥!國家中藥保護品種!茵山蓮顆粒運用最先進的藥份測定儀,從近萬種中藥材中精心挑選出茵陳、桅子、半枝蓮、板藍根、五味子、甘草、等6味具有“胰膽雙修”特質的藥材,並通過超臨界萃取其核心成分後創新組方,首次實現了患者體內直接合成CKK,實現了胰膽同治的功效。具體更多介紹請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