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

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

胰腺炎出院後需要患者自己注意飲食,出院後的飲食調理顯得尤為重要,那麼急性胰腺炎出院後飲食應該多吃點什麼?什麼不能吃呢?這都需要胰腺炎患者自己了解,並引起重視!不然很可能因為飲食不注意導致胰腺炎急性復發!


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

1、要少吃或限制食肥肉、魚子、腦髓、油膩、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忌食蔥、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品,忌煙酒。

2、胰腺炎出院後多吃點什麼好:應常用補益氣血、健脾和胃之晶,如糯米、赤豆、蠶豆、山藥、枸杞、淡菜、無花果、榛子、牛奶、菱角粉等。

3、要避免暴飲、暴食、酗酒和高脂肪的飲食。胰腺是分泌消化酶的主要器官之一,特別是脂肪酶,主要靠胰腺來分泌。因胰腺一旦發生病變,首先就使脂肪的消化受到嚴重影響。

4、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首先要選擇富含營養,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飲食,可給高蛋白,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奶類、魚肉、肝、蛋清、精細面粉食品、藕粉、果汁、菜湯、粳米等。

5、胰腺炎出院後最好能搭配中藥調理下,自我恢復太慢了胰腺。

熱門圖文
得了急性胰腺炎怎麼辦

得了急性胰腺炎怎麼辦?如果是急性胰腺炎發作時,應及時住院,並通過調整飲食來進行治療。從禁飲

胰腺炎吃胡蘿卜好

胰腺炎吃胡蘿卜好,胡蘿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可以起到一個清除人體中血液血液和腸道的自由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