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有哪些主要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有哪些主要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大家要擺正心態,要是患上糖尿病要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糖尿病患者應該加強保健工作。糖尿病患者平時需注意很多的事項。糖尿病的主要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第一、飲食療法。糖尿病患者可以通過合理膳食,來有效的緩解糖尿病病情,控制血糖,生活中,飲食控制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既要飲食控制,又要營養充足,以保持理想體重,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食一定要科學、合理,既要兼顧應用均衡,同時,也要對治療糖尿病有利。

第二、運動療法。運動療法治療糖尿病,可以有效降低血糖,改善心血管狀況,降低血壓、血脂,又能改善心理狀態,對治療糖尿病有很大的幫助,但糖尿病患者采用運動療法,進行糖尿病治療時,一定不能操之過急,應以輕度活動開始,根據耐受能力逐漸增加活動量,但不要超過心肺及關節的耐受能力。

第三、口服藥療法。糖尿病患者在患病後,很多患者都會選擇藥物治療,臨床上,口服藥療法治療糖尿病,一類為磺脲類降糖藥,這類藥物主要作用是通過,刺激胰島B細胞分泌胰島素,可使血糖下降來治療糖尿病。另一類為雙胍類降糖藥,這類藥物主要作用是通過,抑制腸道回收葡萄糖和促進葡萄糖在組織中分解,而起到降糖作用,治療糖尿病的目的。

第四、胰島素療法。胰島素療法治療糖尿病時,患者一定要注意應用胰島素的指證,老年糖尿病患者,大多為非胰島素依賴性的Ⅱ型糖尿病,一般說來不,需要胰島素治療糖尿病,少數老年糖尿患者,飲食療法及口服降糖藥物不能控制,而需要用胰島素來治療糖尿病。

相信大家對身邊患有糖尿病的人也是有一種督促的責任,誰不希望自己的親朋好友都是身體棒棒的,配合上述的治療方法,雖說達不到徹底治愈,但是一定能保證患者在一個正常的數值內健康的生活,那麼還等什麼,積極治療糖尿病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