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在中醫上是怎樣治療糖尿病的呢

在中醫上是怎樣治療糖尿病的呢

中醫治療糖尿病也受到了許多患者的青睐,有些病人得病後首先想到的就是通過中醫來治療,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很信賴中醫治療方法。而事實證明,中醫手段並沒有讓糖尿病患者失望,下面就帶大家看下中醫上如何針對糖尿病症狀治療糖尿病的。

下面就是中醫治療糖尿病的幾個方子,經過臨床證明,這些方法對患者很有好處。大家可以多多借鑒一下。

1、四肢困乏、麻木、疼痛,肢冷或浮腫,舌淡苔白或白膩。

藥方:附子6克,山萸肉、菟絲子、鹿角膠、熟地、枸杞、當歸、茯苓、狗脊各10克,牛膝15克,雞血籐30克,久煎,日一劑。

中成藥:右歸丸、濟生腎氣丸、壯腰健腎丸。

2、伴五心煩熱,眩暈耳鳴,舌紅少苔。

藥方:熟地、山藥、山萸肉、菟絲子、枸杞、川牛膝、鹿角膠、龜板膠、赤芍、丹參各10克,水煎服,日一劑。

中成藥:左歸丸、六味地黃丸、大補陰丸。

3、伴倦怠乏力,面色萎黃、蒼白。

藥方:黨參、熟地、白芍、茯苓各12克,當歸、白術、陳皮、黃芪各10克,牛膝15克,川芎6克,水煎服,日一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