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生活中糖尿病人如何飲食呢

生活中糖尿病人如何飲食呢

  在糖尿病的危害下,很多患者都無法正常的生活,尤其是不敢吃一些東西。糖尿病的治療很復雜,過程也是比較漫長的,而飲食是糖尿病治療的一部分,是需要注意的。糖尿病人日常生活飲食不能經常吃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含糖量低的食物也不能多吃。那麼,生活中糖尿病人究竟吃什麼好呢?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以下幾種食物參考:

  1.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2.糖尿病人控制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3.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制品。

生活中糖尿病人如何飲食呢

  糖尿病人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注意一:不要喝大量碳酸飲料。天氣炎熱,人特別容易出汗,水分的丟失量也大,糖尿病患者需要喝大量的水,防止出現脫水。糖尿病患者宜飲白開水、淡茶水、礦泉水等無糖飲料,而不宜飲含糖飲料如可樂、雪碧等。據記者了解,往年總有一些糖尿病患者,因貪喝大量碳酸飲料導致突然昏迷被送醫院急診。如果糖尿病人出汗較多,未得到及時的水補充,或喝了大量的含糖飲料,非常容易導致糖尿病非酮症高滲性昏迷。

  注意二:冷飲、水果適當吃。對糖尿病人而言,完全禁食水果是不適宜的,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血糖控制較好的病人可適量食用。冷飲也不是完全禁止的,不過即使血糖控制較好的病人,也應在餐後兩至三小時食用,同時要注意控制量,並扣除正餐中相應主食的量。

  注意三:天熱也要適量運動。首先要避免陽光的直射,運動地點盡量選擇在室內,如乒乓球、室內羽毛球、游泳等。如果要進行戶外運動,最好在清晨或黃昏,運動量不宜過大。另外,運動時最好穿寬松透氣性好的衣服,注意水分的及時補充,運動前要做好准備活動,運動結束時做些放松調整活動。

  以上情況就是糖尿病人日常生活飲食,建議大家能夠認真了解。對於糖尿病的危害不能忽視,一定要積極的治療疾病。當然糖尿病患者可以根據自身情況來定,對於日常生活的飲食,可與根據食物換算法來計算每天攝入的食物量,糖尿病嚴格控制血糖很重要。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人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給人們帶來很多困擾,患者朋友必須嚴格控制自己的飲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要學會合理控制!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是需要大眾的人都關心的,兒童糖尿病人需要注意一下基本的飲食方法,兒童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