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要從生活中入手

治療糖尿病要從生活中入手

有些人對糖尿病的危害認識不足,容易產生輕視心理。很多病人沒有定期監測血糖的習慣,只要身體沒有明顯的症狀就不進行正規的治療,其實這是非常不好的現象。治療糖尿病需從生活方式入手。

對糖尿病人來說,要注意生活方式的科學和合理,運用好了效果不錯。國內外眾多的研究充分顯示科學的膳食加合適的運動在預防和治療糖尿病中的作用不可或缺。

沒有患糖尿病者按糖尿病生活方式生活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已患糖尿病者按糖尿病生活方式生活可以治療糖尿病。對於已患糖尿病的人來說,部分人可以單純通過生活方式的調整就能達到血糖的良好控制,但是沒有很好的生活方式調整,幾乎所有人就算吃再多的藥要很好控制血糖都是很困難的。

在病人的生活中,最應該注意的是正確的飲食和正確的運動,這些都是需要長期堅持的。食物沒有好壞之分,但膳食卻有科學不科學之說。既然是食物就都能吃,不能吃的就不能說是食物了。吃多吃少、如何搭配就是膳食模式的事了。

因此,治療糖尿病就需要關注病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細節,不要以為平時的日常飲食與糖尿病的關系不大,實際上糖尿病與日常生活的關系是很大的,病人不但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健康,還要正確運動,定期檢查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