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哪些西藥可以治療糖尿病患者昏迷

哪些西藥可以治療糖尿病患者昏迷

  您了解昏迷嗎?文章講的是昏迷治療前的注意事項以及昏迷的西醫治療方法。比如背部受撞擊至昏迷急救要點。

  昏迷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很可見的,昏迷的知識您了解嗎?下面聽聽專家的見解。昏迷治療前的注意事項?

  背部受撞擊至昏迷急救要點

  ①把患兒放置呈容易呼吸的姿勢。避免彎曲頸部和背部,使其水平地躺在地上或木板上,將下颌上揚,讓患兒容易呼吸。

哪些西藥可以治療糖尿病患者昏迷

  ②固定頸部和頭部,在頭部和頸部的周圍,放置卷成筒狀的毛巾、衣物或毛毯等物品,周圍再用石塊固定以免頸部和背部移動。

  ③保持身體暖和,可將棉被、衣物或毛毯蓋在患兒身上。有傷口時用3%雙氧水消毒;有出血時則用干淨的布塊予以壓迫止血。

  ④等候救護車或立即將患兒搬運到醫院進行搶救。

  昏迷西醫治療方法

  1、昏迷病人應盡快住院查明原因,對因治療。

  2、暫時不能入院者,可在門診先行對症治療。

  ①保持呼吸道通暢,吸氧,呼吸興奮劑應用,必要時氣管切開或插管行人工輔助通氣(呼吸)。

哪些西藥可以治療糖尿病患者昏迷

  ②維持有效血循環,給予強心、升壓藥物,糾正休克。

  ③顱壓高者給予降顱壓藥物如20%甘露醇、速尿、甘油等,必要時進行側腦室穿刺引流等。

  ④預防或抗感染治療。

  ⑤控制高血壓及過高體溫。

  ⑥止抽搐用安定、魯米那等。

  ⑦糾正水、電解質紊亂,補充營養。

  ⑧給予腦代謝促進劑,如ATP、輔酶A、胞二磷膽鹼、腦活素等。

  ⑨給予促醒藥物,如醒腦靜、安宮牛黃丸等。

  ⑩注意口腔、呼吸道、泌尿道及皮膚護理。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謹慎使用止咳糖漿利大於弊

在糖尿病知識日益普及,健康教育日益深入人心的今天,越來越多的糖尿病患者對自己的疾病有了清楚

糖尿病人日常注意事項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異常導致的慢性疾病,它所導致的並發症往往會給患者帶來嚴重的損害,所以,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