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七大糖尿病患者常患的皮膚疾病您知道嗎?

七大糖尿病患者常患的皮膚疾病您知道嗎?

  七大糖尿病患者常患的皮膚疾病您知道嗎?眾所周知,糖尿病給人們帶去的健康危害都有多大。特別是糖尿病的並發症。很多的糖尿病患者會引發很多的皮膚病,患者們一定要做好預防和護理的工作。下面小編就帶大家去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容易患上的幾種皮膚病。

  一、皮膚感染,糖尿病患者易患細菌和真菌感染性皮膚病,病情較一般患者嚴重而不易治療,也會使糖尿病的病情加重和不易控制。常見的細菌感染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臨床上表現為皮膚疖癰、壞疽、蜂窩組織炎、毛囊炎等;真菌感染包括各種皮膚癬菌病和皮膚粘膜念珠菌病,如外陰炎、龜頭炎、龜頭糜爛和甲溝炎等。

  二、皮膚瘙癢症,糖尿病病人中約有5%出現皮膚瘙癢症。分為全身性瘙癢及局限性瘙癢,前者多見於老年糖尿病患者,可能與糖尿病的神經病變引起皮膚干燥有關;後者多見於女性糖尿病患者,常與局部念珠茵感染有關。

  三、血管性障礙引起的皮膚病,如糖尿病性壞疽、糖尿病性脂肪萎縮、糖尿病性皮膚潮紅、紫癜、糖尿病性類脂肪漸進性壞死、糖尿病性大疱等。

七大糖尿病患者常患的皮膚疾病您知道嗎?

  四、脂肪代謝障礙引起的皮膚病,如糖尿病性黃瘤、睑黃斑瘤、胡蘿卜素沉著症等。

  五、神經病變引起的糖尿病性無汗症、糖尿病性神經性潰瘍。以上就是糖尿病人容易得哪些皮膚病的所有回答。

  六、糖尿病性皮膚病,這是糖尿病最常見的皮膚病變,約占糖尿病患者的50%,男性多於女性,一般無臨床症狀。本病的特征為下肢遠端伸側皮膚多發性色素沉著。起初病損為圓形或卵圓形暗紅色丘疹,繼之成為黑褐色下蹈的萎縮斑。在治療上主要是積極治療糖尿病。

  七、糖尿病硬化性水腫,這是在真皮膠原纖維間有酸性粘多糖類,尤其是透明質酸酶沉著的一種粘蛋白沉著病。約5%的糖尿病患者發生本病,多見於成年人及肥胖病人;主要發生於頸、上背及肩部,皮膚呈淡紅或蒼白,表面有光澤呈非凹陷性硬腫脹,組織增厚。

熱門圖文
家長們要多多關注兒童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上

沒有典型症狀的糖尿病算是病嗎?

糖尿病是由於人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胰島素作用障礙引起糖、脂肪、蛋白質代謝紊亂和繼發水電解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