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的治療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治療誤區有哪些

患上了糖尿病就要接受治療,除了治療沒有別的辦法來對待這種病,所以患者一定要找到合適自己的治療辦法,疾病不能亂治,針對各類病情會有不同的治療方法。那麼,糖尿病患者的治療誤區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一、根據自覺症狀服藥:一般講,血糖非常高,才會出現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減輕等典型糖尿病症狀。不少患者因無明顯不適,隨意調節降糖藥用量,導致血糖控制不力。

二、只注重控制空腹血糖而忽略餐後血糖。糖尿病人絕大多數空腹血糖異常,但空腹血糖正常時,不一定餐後血糖也正常,這種情況很常見。有報道,餐後血糖高時,發生心、腦血管事件的幾率更高。所以除測空腹血糖外,還要定期測餐後血糖。

三、單純依賴藥物控制血糖,忽視飲食、運動等干預方式:飲食治療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礎,其目的是減輕胰島β細胞的負擔,以幫助其恢復功能。不控制飲食而想用多服降糖藥來抵消,好比“鞭打病馬”,是錯誤並且危險的。在糖尿病的治療誤區有哪些中,這是我們常見的誤區之一。

四、很多病人誤信糖尿病可以根治,此花大價錢買來很多所謂的“神藥”,不注意飲食控制,合理用藥最終導致血糖忽高忽低,甚至出現並發症。說句其實大家心裡都非常明白的實話,糖尿病在全世界范圍內至今未有有效根治的方法,千萬不可輕信市面上那些誇大其詞的宣傳,耽誤了寶貴的治療時間。

五、意志不堅定,“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做不到持續、規范的治療。很多患者在接受大夫的指導後,剛開始做的很好,但久而久之,未能持之以恆,好的做法荒廢了。如果不能夠做到持之以恆,那麼可想而知,他的病情也不會得到持久的穩定。換句話說,健康把握在患者自己手中。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針對“糖尿病治療誤區有哪些”做出的的簡單介紹。希望會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患者能及時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