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有利於治療糖尿病的幾類食譜

有利於治療糖尿病的幾類食譜

好的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是有很大的幫助的,這很多人都知道飲食對患者很重要,所以很多人都注意飲食,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重要方法之一,也是糖尿病患者最關心的療法,那麼,有利於治療糖尿病的幾類食譜?不妨大家來看一下吧。

1、地黃酸棗粥治糖尿病

做法:取鮮地黃50克,酸棗仁30克.粳米100克。將地黃、酸棗仁用水煎後濾汁,以汁煮米作粥,隨意服用。

功效:地黃具有滋陰補血、通血脈、益氣力等功效.對因糖尿病引起的腰膝萎弱、尿頻數有一定功效。

2、蘑菇木耳生姜湯降血糖

做法:取蘑菇50克,木耳、生姜各10克、鹽:克,一同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炖煮。喝湯.吃蘑菇和木耳。每日2~3次。

功效:蘑菇具有降血糖的作用;木耳具有滋陰沖燥、養血益胃的功效。經常飲用此湯.能效地降低血糖和尿糖。

3、姜末魚膽湯治糖尿病

做法:取干生姜末50克.鲫魚膽3個。將膽與姜末調和成藥丸,每日服5~6丸,以米湯送下。

功效:姜具有發表散寒、溫肺止咳、解毒止瀉能功效。姜末魚膽湯對糖尿病多食易飲、形體消瘦有很好的療效。

健康小貼士:通過正確的飲食,糖尿病人可達到良好控制血糖的效果,從而有效的抑制病程,所以生活中大家要多多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溫馨提醒:對於糖尿病,我們應當給予正確的認識。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