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人是有哪些治療原則

糖尿病人是有哪些治療原則

生活上還是會有疾病是能夠出現的,所以我們大家也是要了解,但對於糖尿病的出現會給人們帶來麻煩是,這病人們也是要積極的來了解最為合適的治療方法,在注意一些原則問題,那麼,糖尿病人是有哪些治療原則?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1、原則性與個體化相結合。不同的病人應當采取不同的方法,治療方案應切實可行。

2、糾正代謝紊亂,促進胰島β細胞功能恢復。糖尿病的基本病理變化是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所引起的代謝紊亂,因而糾正代謝紊亂、促進胰島β細胞功能恢復是治療糖尿病的最主要的文面,有關的治療措施也是大都圍繞於此。

3、減少並發症的發生。糖尿病持續高血糖等代謝紊亂,可導致心、腦、腎、血管、視網膜、神經系統等組織器官出現嚴重的並發症。糖尿病並發症所導致的死亡已成為糖尿病的主要致命原因。因而,如何減少並發症的發生,並對已出現的糖尿病並發症進行適宜的治療,成為糖尿病治療領域的重要方面。

4、提高生存質量。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在這樣一個溫長的過程中,如何保證患者正常生長發育和生活,維護健康和勞動力,在延長壽命的同時提高其生存質量,也是有關糖尿病治療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5、中西醫結合治療。中醫藥學是我國的傳統醫學優勢,以糖尿病患者采取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治療,在調節代謝紊亂、減少或延緩並發症的發生及提高生存質量等方面,都具有優於單純西醫藥治療的效果,這已為大量的臨床研究所證實。

以上就是專家介紹的疾病有哪些治療原則,所以病人們也是要多注意,所以專家提醒一旦發生疾病,就要及時治療,更不要擅自做主用藥,以免發生生命危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