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治療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的治療誤區有哪些

由於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之大,所以很多患者們都在得上糖尿病之後都四處尋求治療方法,這是無可厚非的,但是很多患者都陷入了糖尿病的治療誤區,雖然用過了很多的藥物,效果並不是特別的顯著。為了更好的治療疾病,每個糖尿病患者必須要先了解疾病的誤區,這樣才能讓自己遠離誤區更好的治療疾病,下面看一下應該避免哪些治療誤區。

糖尿病的治療誤區是很普遍的,很多患者其實都在盲目用藥。一聽說哪種藥物能夠在最快的時間降低血糖就認為是好藥。殊不知,血糖高是胰島功能障礙,單純用降糖藥治療糖尿病,只能控制血糖,而不能從根本上恢復胰島功能。降糖藥物的使用只是一種治標之法。臨床常用的口服降糖藥主要有磺脲類,雙胍類、葡萄糖苷酶抑制劑和噻唑烷二酮類等四種。

人們的精力和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都是來源於食物的,所以對食物的攝取是很重要的。如果攝入體內的食物不能為人體吸收利用,長此以往,則會導致體能下降,胰腺分泌功能降低,甚至衰竭。葡萄糖苷酶抑制劑屬於第三類口服降糖藥,這類藥作用與前兩種不太一樣,主要是抑制糖類的分解,延緩葡萄糖的吸收而降低餐後血糖,包括倍欣、拜唐蘋(阿卡波糖)。患友一定要在糖尿病專科醫師的指導下選擇適合於自己的降糖藥物。如合並肝腎功能損害或是1型糖尿病患友,那必須采用胰島素治療。

以上就是糖尿病的治療誤區,實際上這樣的治療誤區是很多的,這也是有很多患者經過了長時間的治療,身體反而越來越差的原因。所以得上糖尿病之後不要急著盲目治療,而是先咨詢醫師應該怎麼治療,並且堅持正規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