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需要如何自查是否患了糖尿病

需要如何自查是否患了糖尿病

糖尿病患病時,在一般情況下,都會有一些的征兆,都是可以自查的,那麼需要如何自查是否患了糖尿病呢?如果出現以下情況時 ,就會有患糖尿病可能,要注意檢查。

(1)父母或直系親屬中有糖尿病病人,本人原來肥胖,近來消瘦,感覺身體疲倦無力。

(2)婦女生過巨大兒,出生體重在4公斤以上。

(3)皮膚反復出現多發性疖腫、癰或潰瘍,經長時間治療不愈。

(4)口腔牙周反復發炎、婦女外陰瘙癢。

(5)視物模糊、視力減退。

(6)肥胖、血脂特高。

(7)手術後或感染、腦血管意外、嚴重嘔吐、腹瀉等大量輸葡萄糖或進食過多甜飲料後,出現煩躁不安,甚至昏迷。凡遇到以上情況,就應去醫院做尿糖、血糖檢查,證實是否患有糖尿病。如果尿糖反應陽性,空腹血糖升高達7.8毫摩/升(靜脈血漿血糖)或6.7毫摩/升(靜脈全血血糖或毛細血管全血血糖)以上,即可確定診斷。但是在老年糖尿病病人,因腎糖阈提高,尿糖不易出現,故不應僅憑尿糖的有無作出診斷,也不應以尿糖的有無或尿糖的多少來判斷糖尿病代謝控制的好壞,而應反復檢查空腹及餐後2小時血糖。另外,哺乳期婦女可見乳糖尿,屬生理現象,切勿誤認為是糖尿病。

以上就是需要如何自查是否患了糖尿病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有所了解了,專家提醒:早發現,早治療才是治療糖尿病的根本原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