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警惕糖尿病治療四誤區

警惕糖尿病治療四誤區

糖尿病影響了我們的生活的導向,很多的時候糖尿病疾病嚴重影響糖尿病患者的身心健康,糖尿病疾病不僅僅危害著糖尿病患者的的身體,而且還影響著糖尿病患者的心理,一定要警惕糖尿病治療四誤區。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第一、查出糖尿病就用藥

臨床上,不少糖尿病患者,一經發現糖尿病以後,便立刻進行藥物治療,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糖尿病患者應先進行飲食控制、堅持適當的體力活動、生活有規律、保持情穩定、肥胖者減肥,觀察一段時間,如果經過這些措施處理後血糖控制滿意,就可以堅持非藥物治療,只有經上述處理後血糖控制不滿意者,才加用適當的降糖藥物治療。

第二、選藥不當

臨床上,不少糖尿病患者盲目用藥,不但沒有治愈糖尿病,同時,也給患者增加了經濟負擔,這種情況也是不可取的。糖尿病患者根據其患病原因不同,症狀表現不同,血糖含量等等不同,所選擇降糖藥物,也是不盡相同的。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定要結合自身病情選擇合適,治療糖尿病的藥物。

第三、同類藥物合用

一般說來,糖尿病患者在選擇藥物治療時,糖尿病患者的口服降糖藥,每一類藥物的作用機制各不相同,但同一類藥物的作用機制基本相似,因此,糖尿病患者口服藥物時,一定不要同類藥物合用,這對患者的健康不利。

第四、只吃藥,不復查

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患病以後,便一味的服用降糖藥物,也不注重復查的效果,其中這種糖尿病的治療觀點,也是非常錯誤的,糖尿病患者的這種做法,並不利於糖尿病患者,對自身病情的不良,給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帶來很大影響。

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工作,一定要講究合理、科學,切忌以上這些糖尿病治療中的誤區,不但無法治愈糖尿病,反而給患者帶來了巨大的痛苦,加重了糖尿病患者經濟負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