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治療糖尿病腳部潰瘍的特效藥水

治療糖尿病腳部潰瘍的特效藥水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弊罱兄瞥鲆恢中灤屯庥靡┧苡行е瘟?strong>糖尿病引發的腳部潰瘍。

腳部潰瘍是糖尿病並發症之一,它可能引發感染,嚴重時可能造成截肢。據英國《每日郵報》日前報道,美國俄勒岡州醫生謝裡爾·邦喬瓦尼通過臨床試驗發現,與碘酒和部分抗生素相比,上述新藥水能更有效地治愈糖尿病患者的腳部潰瘍,療程可由原來的50多天減至43天。而英國研究人員安德魯·博爾頓說,從初步試驗結果來看,新藥水療效理想。

這種藥水的作用原理在於,它所含的分子能夠“認出”侵入腳部組織的多種病菌,並通過在這些微生物的細胞壁上“打洞”將它們迅速殺死,但人體正常細胞不會受到新藥分子的攻擊。

報道說,這種藥水可殺死梭狀芽孢桿菌、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結核桿菌等。由於殺菌較快,受損的腳部細胞可很快被修復,從而促使更多血液流向潰瘍部位,使創面能較快愈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