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生活中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是什麼

生活中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的出現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注意好的飲食,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是很重要的,這需要患者特別的注意,那麼,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要限制蛋白質攝入。長期高蛋白膳食攝入會加重腎髒的高濾過狀態,同時增加體內有毒物質的產生和潴留,從而導致腎功能的進一步損害。一般主張每日膳食中的蛋白質按照0.6克/公斤標准體重給予,還要在限量范圍內提高優質蛋白的比例。當發展到尿毒症時,蛋白質限制應更加嚴格。可以采用部分小麥澱粉作為主要熱能來源,代替大米和面粉。由於小麥澱粉制作不易,目前也可用市場銷售的玉米澱粉、紅薯澱粉等來代替。長期的低蛋白飲食可能導致的營養不良可以用口服一些藥物(如開同)來治療,這些藥物可以在不增加腎髒負荷的前提下使體內的必需和非必須氨基酸都得到補充,從而為機體蛋白質的合成提供充足的原料。

二、是在低蛋白膳食時熱量供給必須足夠維持正常的生理生活。可以選擇一些含熱量高而蛋白質含量低的主食類食物,像土豆、藕粉、粉絲、芋頭、白薯、山藥、南瓜、菱角粉、荸荠粉等,使膳食總熱量達到標准范圍。

三、要減少脂肪和食鹽的攝入。糖尿病腎病常合並脂肪代謝障礙,所以仍要堅持低脂肪的攝入,橄榄油、花生油中含有較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作為能量的來源。糖尿病腎病發展到一定階段常可出現,表現為浮腫或減少,限制食鹽可以有效防止並發症的進展。

健康小貼士:糖尿病腎病若不能及時治療可因尿毒症、腎衰竭而喪失生命。再次希望患者們及家屬能提高警惕。及時就醫進行治療更好的達到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